「呼...還好現在是冬天,不然我一定會熱死。」林允兒站在一棟豪宅門前喃喃自語著,不久後黑色大門緩緩開啟,一名身著米色大衣但裡面只穿睡衣的女人自屋內步出。

「林允兒你也包太緊了吧?毛帽、墨鏡、口罩、大衣、長褲、鞋子。我幾乎看不到你的皮膚耶。」女人說。「還不是怕被發現,兩個國際巨星私會欸,這可是個大新聞。」林允兒嘆了口氣。「真的是因為國際巨星嗎?是因為鄭秀妍跟林允兒吧。」
她睡眼惺忪的說,還打了個呵欠。「總之先進來吧, 雖然你穿很多,但外面還是蠻冷的。」


鄭秀妍領著林允兒穿過玄關走入挑高的客廳,腳踩著冰冷的大理石地板,橘黃色的燈光顯得溫暖多了。

「唉,好久沒來了,你家長什麼樣子都快忘了。」林允兒神情落寞,但隨後又因為鄭秀妍遞來的熱咖啡而微笑。

咖啡的甜度準確契合口味,林允兒知道自己挑嘴,秀妍的咖啡也不是多好多高級,但不管是甜甜的三合一還是苦澀的黑咖啡,只要是鄭秀妍親手泡的她就覺得好喝,說穿了就是因人而異。


「有什麼事就叫我,我上樓忙一下。」鄭秀妍丟下這句話就捧著咖啡逕自離開,林允兒看著她走上樓,突然感到一陣心痛。明明已經共處一室卻還是這樣分隔上下,上次也是這樣,雖然能理解秀妍的想法,可是我們上禮拜就約好了,她不太可能還在今天排什麼公事吧?也許...她是在逃避?


屏住呼吸,放輕腳步的踏上階梯,隔著紗門隱約可見一個身影蹲在陽台。林允兒緩步向前,悄悄的拉開紗門,鄭秀妍動也不動,倒是手中的咖啡莫名泛起了漣漪。

「你...你在哭?」林允兒箭步衝向鄭秀妍,急著確認她的心情。見她滿臉淚痕,林允兒先是小心翼翼的移開鄭秀妍手中的咖啡,才如狼似虎的撲上去抱她個滿懷。

「笨蛋,你還是撞倒咖啡了。」

鄭秀妍捶了下林允兒的肩膀。

「笨蛋,你為什麼要哭?」

林允兒也哭了。

鄭秀妍沈默了許久,音量頗大的深呼吸幾次才開口。「我捨不得你走,因為看到你的當下就註定了我們不久後的分離,誰叫我這麼愛你。」「不然...我們每個禮拜都見面嘛。」林允兒吻了她的臉頰一下。

「不可能好嗎,我們都那麼忙。」

「那...我...我去跟公司說我要跟朋友住一段時間,應該沒問題。」

「公司不會問嗎?如果他們知道這個"朋友"是鄭秀妍,那後果會怎樣?」

林允兒搖搖頭,眼神變得兇惡,右手重重捶了下地板才咬牙切齒的碎念了幾句。

「公司才管不了那麼多,我們已經成年了,想要我打消念頭只有一個可能。「什麼可能?不要那麼氣嘛。」鄭秀妍揉了揉林允兒緊握著的拳頭。唯一的可能就是,你不想讓我跟你住。」但林允兒知道這不可能,應該不可能。「怎麼可能不想,林
允兒你知道嘛...嗯...等我一下哦。」

鄭秀妍匆匆下了樓,兩分鐘後她帶著抹布上樓,口袋裡還傳出金屬的撞擊聲。

「秀妍你要說什麼?」林允兒一邊問,一邊把抹布搶來,不讓鄭秀妍清理。「給你,其實我一直都準備著你的。」鄭秀妍給了她這間房子的鑰匙。「真...真的?」林允兒吞了吞口水。鑰匙在鄭秀妍手中晃呀晃的,就在林允兒伸手欲接的同時,鄭秀妍卻又將鑰匙收回了口袋中。

「對不起,我想...還是不要好了」

「為...為什麼?!」

「因為我們真的沒辦法常常見面,或許短期可以,但在那之後呢?我們還是可以見面,可是我無法接受在習慣有你的生活後,你卻再次離開。允,原諒我好嗎?」

「嗯...我知道了。我會等你,直到有天你願意把鑰匙給我。

儘管林允兒能理解,但淚水仍是不敵地心引力而滑落。

「I’dont want to fall another moment into your gravity.」

兩人相擁而哭泣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