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在回家的路上,夏末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頰,像是在提醒我季節的流轉,假日去游泳吧。回到家中我撥了通電話

 

給鄭秀妍,但是她並沒有接,失望的收起手機,我趴在窗邊吹風,思考著林允兒所說的話。「愛是不分性別的,如

 

果有人問我喜歡誰,我一定會大聲的說我喜歡一個叫鄭秀妍的女人。」至今為止我從沒談過戀愛,一直以來都在唸

 

書的我不免對愛情有著諸多不解與想像。「美英姐姐~」金太妍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,她就在對面向我揮手,她很

 

開心的笑著,而我像是被感染一般也跟著傻笑起來。或許我可以問金太妍她對愛情的想法,這年紀的孩子會怎麼想

 

呢?我比了個手勢示意她過來,金太妍點點頭,我看著她拿了蠟筆和幾張畫紙才下樓。是要長期抗戰嗎?我笑了。

 

 

「你覺得愛是什麼?」我問著正在畫畫的她。「不知道。」金太妍隨口回答,她似乎很專心於畫畫。「你在畫什

 

麼?」「畫我家,從你家。」她還是頭也不抬的回答,我瞄了一眼她手中的畫,再透過窗戶往她家的方向看,還真

 

有幾分相似,卻又有著獨特的感覺。「你畫畫真不是蓋的欸。」「當然不是蓋的啊,是用畫的啦。」「喔。」我翻

 

了個白眼。「金太妍你談過戀愛嗎?」我又再次挑起這個話題。「沒有欸,姐姐你談戀愛了喔?」「也不是,就是

 

好奇,當我沒問吧。」我搖搖頭,幹嘛問小孩呢。「美英姐姐,我媽媽要我問你這個假日能不能幫忙照顧我,她跟

 

爸爸要去辦事,星期日晚上才會回家。給你添麻煩了對不起。」金太妍尷尬的抓著頭一邊說道。「那你星期五放學

 

就直接過來吧,鑰匙給你。」我幾乎沒有考慮就答應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向討厭小孩的我能對她這麼信任,也

 

許我不討厭小孩的吧,可能只是沒有發現他們的好。又或者是因為金太妍是特別的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感謝看到這裡的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